舌尖上的乡愁——台湾家宴节在成都举办

2020年11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蓉台胞齐聚一堂共话乡情乡谊,共品乡韵乡味

  11月7日,由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主办的“舌尖上的乡愁——台湾家宴节”活动在成都市天艺·浓园艺术生活体验馆成功举办。90岁高龄的第一代定居台胞施月霞,常住台胞、台湾美食大咖孙亦敏,以及成都市台联理事、台盟盟员和部分在蓉台胞、台商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潘裕萍与90岁高龄的第一代台胞施月霞合影留念

  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致辞并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说:“此次活动以食为媒,邀请在蓉台湾手作人为乡亲们制作台湾家宴、教授方法,让每一位台胞都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不忘乡情,心怀故土。”这是以多种形式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活动。她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继承和发扬先辈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孙亦敏、谢柏园和台湾手作人林美玲现场介绍、制作台湾美食

  成都市天艺·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谢柏园介绍了他在成都的创业故事,他希望通过台湾美食,让广大在蓉台胞、台商能一解乡愁。台湾手作人林美玲介绍了台湾传统佳肴“油饭”的制作方法,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第四代定居台胞朗诵《乡愁》

  活动现场,第四代定居台胞9岁的申承露和5岁的申放之一起朗诵了余光中的《乡愁》,台籍青年潘程、在蓉台胞阿良、叶庆刚带来精彩的吉他弹唱。两岸同胞一起合唱台湾经典歌曲,更是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蓉漂台湾青年阿良、叶庆刚弹唱表演

  大家品尝了台湾油饭、香菇肉羹、沙茶鱿鱼羹、蚵仔大肠面线、娘惹手卷等地道的台湾佳肴。孙亦敏说乡愁是小时候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今天不仅吃到了、感受到了“家乡美食解乡愁”,更体会了两岸一家亲的情谊。(图/文 成都市台联)

  

  品尝地道的台湾家宴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