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联举办台胞台属“魅力冰城--我的家”摄影知识辅导讲座

2021年01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20年12月25日,结合举办“魅力冰城--我的家”线上摄影作品展,为加强台胞台属爱国爱乡教育,用镜头发现哈尔滨的城市之美、人文之美、冰雪之美,记录哈尔滨市冰雪节期间开展的旅游、文化、时尚、体育、经贸等丰富多彩活动,增进台胞台属对哈尔滨的热爱之情,哈尔滨市台联与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同组织了“魅力冰城--我的家”摄影知识辅导讲座,20余名台胞台属摄影爱好者参加活动。

  哈尔滨市台联邀请高级摄影师王相臣作摄影知识辅导讲座。王相臣以哈尔滨冰雪摄影为主线,结合自己创作的大量冰雪艺术摄影作品,带领大家鉴赏照片,共同欣赏美丽的中央大街、雪中的索菲亚教堂、晶莹剔透的冰雕、形态各异的雪雕、美丽的树挂等哈尔滨冰雪风光。围绕冰雪环境下景物和人物的拍摄特点,为大家详细指导了摄影构思、画面构图和拍摄技巧等摄影专业知识。并进一步就冰雪艺术摄影作品如何体现美感、内涵清晰、具有灵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讲解,还以现场学员的作品为例,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分享讨论。

 

王相臣授课

  讲座后,王相臣与大家来到中东铁路印象馆作摄影采风现场教学,把风景和静物作为拍摄实物,对构图取景、光线运用、人与实物背景的位置处理等拍摄方法进行指导。大家边学习边拍摄,展示自己现场拍摄的作品,交流拍摄心得,纷纷表示,以前经常用手机拍摄雪景,但不知道还有如此多的技巧,听了王相臣老师指导讲解后茅塞顿开,提升了拍摄技术,还获得了美的享受和艺术熏陶,增添了拍摄乐趣,更加感受到冰雪艺术摄影的无限魅力。

  

学员合影

  此次哈尔滨市台联举办的“魅力冰城--我的家”摄影知识辅导讲座使台胞台属在学习和体验中获得了提高,充实了冰雪艺术摄影专业知识,激发了参与线上摄影作品展览的热情,真正把对哈尔滨的热爱融入到摄影创作之中。(文/图 姚佳佳)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