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搭建平台 护航台生就业创业

2021年01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你理解的创业是什么?”“你认为创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2020年12月26日,湖北省台联邀请武汉市洪山区全民创业指导老师、武汉市青创老师、华中师范大学中科创业学院院长丁玉斌,为50余名在汉台生,开展了一次前瞻又实用的创业就业分享讲座。

分享会现场

  丁玉斌老师从创新、创意、创业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大陆31条惠台措施、“湖北省62条”,以及“十四五”规划中的有关内容,向台生介绍湖北就业、创业优渥环境,台湾青年在鄂发展前景,以及台生如何就业、创业,做好发展规划等内容。台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丁院长讲授,在互动中各抒己见,碰撞火花。

  讲座后,武汉大学台湾教师张克群也与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湖北近十年的工作、学习、生活体会,他说,大陆的市场广阔,又有各种帮助台湾青年的好政策,台湾青年未来留在大陆发展,一定能大有作为。

  现场不少大一新生表示,初来湖北,对当地各个方面都不甚了解,省台联及时安排了这次分享活动,感到很及时很实用,更让他们多了些对未来的思考。(文/图 王静)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