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台联举办蓉台农业文化创意设计赛

2021年01月26日来源:成都市台联

  119日,由成都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管委会主办,四川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推进办公室承办,成都市新津区委统战部(侨台办)、成都市新津区台侨联谊会、成都耕心农村发展促进会协办的天府农博·蓉台农业文化创意设计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举行。相关文创专家、企业代表、院校代表等群贤云集,共飨盛会。

  

  大赛名称及组织单位

  蓉台亲情携手  传承农耕文明

  经过前期大赛系列活动,来自蓉台两地的参赛选手以蓉台民俗风情、农耕文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非遗技艺、农博品牌及新津在地文化资源为创作背景和设计元素进行设计创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金、银、铜奖。来自成都市的作品《时令蔬菜》摘得大赛金奖,其作者沈允庆分享了创作的初衷,以传统的农产为主体,结合当代审美中的空间错落布局和不同质感,传达农耕文化与当代文化交融的思想。

  

  大赛金奖作品《时令蔬菜》

  文化赋能农业  创意连接两岸

  颁奖典礼结束后,蓉台两地专家同台论道,围绕文化赋能农业·创意连接两岸主题,对蓉台农业现状、文创农业融合、品牌培育发展等观点进行了交流、分享。川台文旅交流合作带头人谢柏园提出,在传承农耕文明的基础上,深挖风土人情、讲好农业故事、融合文化创意,加强品牌培育,以提高农业价值。

  

   两岸嘉宾同台论道

  赋能农业产业  孵化特色品牌

  此外,活动现场展出了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及其它文创作品,立足于中华文化的内涵,注重突出蓉台农业文化特色,深入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融合创新;整合两岸文创艺术资源,营造两岸文创艺术产业孵化场景,吸引蓉台设计、农业人才等多元主体参与天府农博园建设,做到培育品牌、沉淀产业。

  

  获奖作者集体合影

  据了解,作为此次活动主会场的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是四川农博会永久举办地,围绕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发展定位,打造创新创业创投三创耦合、文博文创文旅三文叠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互动的新乡村产业场景创新工作平台,以农博+”集成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成果。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