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界别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2021年01月31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四川省台联界别政协委员

  2021129日至21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台联界别委员刘琪、潘裕萍、彭英、廖文莉满载全省台胞的重托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他们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经过前期认真调研,共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6篇,大会发言1篇。会上,委员们先后听取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深入开展小组讨论,围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讨论发言。

  

  省政协常委、省台联会长刘琪

  省政协常委、省台联会长刘琪:提案工作报告中表述的“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提高提案质量、注重办理实效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证明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得到进一步落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优势,履职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委员、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

  省政协委员、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彭清华书记的讲话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全省一年的工作,对全省政协系统提出了“五个展现新作为”要求,让人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就“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交流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争取国家对人才引进的政策支持。二是加强人才引进互通共享。三是联合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四是加快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省政协委员、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

  省政协委员、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广大台胞的国家认同,把台联组织的亲情乡情优势和政协的重要工作结合起来,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建议:一是加强新时代网络爱国主义教育,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新机制。二是加强民办早教机构的规范管理,提高民办早教的服务质量。

  

  省政协委员、成都市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廖文莉

  省政协委员、成都市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廖文莉:首先要加强学习领会,向所联系的群众做好宣传和凝聚共识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厚植推动祖国统一的民意基础,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自己的努力,认真履好职、尽好责。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