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在武汉,情谊不间断——湖北省台联慰问在鄂过年台生

2021年02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今年春节,在湖北高校就读的一些台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选择在湖北就地过年。为让台生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情谊,在湖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夕,省台联向在湖北过年的46名台湾学生送去了新春慰问——慰问信、年货以及防疫物资,送上“湖北台胞之家”的关心关怀。台生们收到慰问品后,第一时间与我会联系表示感谢,他们感到,湖北台联给给予“家长”般的照顾,让他们暖到了心窝里,虽然不能回台湾过年,但特殊时期,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在湖北也能收到来自“台胞之家”的新年祝福,感受到满满的年味。 

  同时,台生们也发来了新春寄语。对在湖北过年感到十分新鲜的同学,盼望有“辛丑除夕夜,何以为家,江城即家”的体验;即将毕业的同学许下“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争取到一份好工作”的心愿;回首2020年的同学发出“在跌宕起伏的鼠年经历了疫情,阴霾终于过去,希望两岸同胞都不再受疫情困扰”的愿望;有的同学向祖国送上“赤子无愁声,沧海无惊浪”的祝福;还有同学发出“希望两岸和谐繁荣”的期盼。 

  

  省台联一直将关心台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少台生主动在湖北过年,台联作为台生在湖北的家人,将更加关心好爱护好他们,让他们春节开心愉快、健康安全。 

  (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