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年02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7日,省台联机关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王常华、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黄汉生、联络处二级调研员殷左兵参加会议。省台联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罗鹰同志主持。


  会前,省台联机关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加深彼此交流,指出不足,增强凝聚力。机关支部委员和每名党员分别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并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集体分析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本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查摆问题提纲,支部书记严格把关,充分征求会长及3名兼职副会长的意见后最终形成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及问题查摆情况报告。


  会上,罗鹰同志代表机关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并通报上半年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查摆情况。随后,每名党员以自评和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有思想交锋,也有感情交流,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达到了团结一致的目的。


  陈昌宏副部长对每名党员逐一点评,鼓舞人心。他用“准备工作严肃认真、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组织严肃认真”评价省台联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用“投身抗疫可圈可点、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可圈可点、特色工作可圈可点、自身建设可圈可点”评价省台联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用“三个增强”即增加开拓创新意识、增强严谨规范意识、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来勉励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省台联党支部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负责、乐于服务、甘于奉献,以坚定的信心和优异的成绩争创“红旗党支部”。

  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王常华、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黄汉生对省台联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机关党建、正风肃纪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支部书记罗鹰代表全体党员做了表态发言:省台联机关支部要坚持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两大任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两大任务合心、合力、合拍,使全体党员在“围绕中心上做尖兵,在落实措施上当能手,在服务大局上做模范,在业务工作上争一流”,真正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李凤英/图:洪丽)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