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联走访慰问台胞

2021年02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佳节将至,尤为思亲。1月中旬起,省台联机关干部在会长江利平、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兼职副会长张晓东、刘江东、童彦婷的带领下,分成8个慰问小组赴各地市县,为困难台胞、老台胞和部分台企送去全国台联、省委统战部和省台联对他们的关心慰问和新春祝福。截至2月初,已到宜昌、黄冈、咸宁、仙桃等地慰问台胞80余人。

  111日,机关慰问小组赴黄冈市阳新县,看望二代台胞洪登英、洪登文、罗克阳姐弟三人。身在农村的他们感到,脱贫攻坚为他们带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让他们的生活环境改善了,生活条件富足了,生活幸福感更强了。在罗克阳的三层楼房前,他拉着慰问小组同志们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每年都来看望我们,我们觉得无比开心。”

  二代台胞伍行端、伍明菊兄妹俩分别住在武穴市梅川镇观山村13组和樟树下王国通垸,伍行端因患脑溢血导致下肢无力,失去劳动能力。省台联了解情况后,连续多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他送去慰问金和特困补助,将组织的关心和牵挂送到他手中。

  112日,慰问小组一行来到中南民族大学校舍,看望一代老台胞陈水清遗属陈燕群老人。因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老人已好几天没下楼,但精神依然很好,她拉着机关人员的手聊着家常话,深情地感谢组织每年都没有缺席的祝福。

  现居仙桃的二代台胞王梅,育有两子一女,生活较为困难。早年住在交通闭塞的湖区,出行要过轮渡,再走十多公里小路。在省台联和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王梅一家搬到镇上,子女出门务工,生活终于有所改善。在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房子里,王梅说:“有组织长期以来的关心,再加上我们自己的努力,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118日,咸宁通城天气晴好,阳光明媚。 91岁的一代老台胞范桂兰得知省台联要来慰问,早早就通知儿女孙辈们一起在院子里等候。她告诉省台联机关人员,如今四代同堂,儿贤孙孝,过得很幸福,请组织放心。

  老台胞白晴显患病住院,省台联机关慰问小组特地做好防控措施,在取得医院同意后,到洪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探望慰问。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与其主治医生亲切交谈,询问其病情,祝愿他早日康复。白老精神不错,对于台联每年春节上门慰问,内心深表感谢。

  咸宁崇阳蔡春雄去年刚退休,面对前来慰问的台联同志们心情激动。他向大家讲述了退休之后的充实生活,自己养了蜜蜂取蜂蜜,还在楼顶开辟菜园种起小菜,他笑言:“尽管退了休,但组织的关怀一如从前。”

  23日,下着小雨,慰问小组一行专程来到宜昌市台资企业喜旺奶源基地统舜牧场,看望台商蔡文修、蔡劭鸿父子。父子两90年代初便来到湖北投资兴办奶牛厂,是省台联一直关心关注的对象。慰问小组仔细了解他们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情况,宣传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提振信心,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慰问小组每到一户台胞家中,均向台胞们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省“两会”精神,也向台胞们报告省台联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将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冬季取暖安全提醒等告知他们。白晴显的女儿、台胞白明霞在“湖北台胞之家”微信群中说:“感谢省台联省台盟领导关心我们台胞,有你们真幸福。”

(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