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佳节话团圆 湖北省台联元宵节慰问在鄂台籍教师

2021年03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今年,一些湖北台籍教师选择留在湖北就地过年,为让他们过好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元宵节,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情谊,元宵节前夕,湖北省台联组织前往湖北经济学院及部分在鄂台师家中看望慰问,并向所有在鄂就地过年台师邮寄了汤圆等慰问品。  

  为台籍教师送来象征着团圆美满的汤圆

  2月25日,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率队前往湖北经济学院及部分在鄂台师家中看望他们,和老师们一起迎佳节,话团圆。

  在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陪同省台联一行,前往薛心蓓、黄志璿两位台师家中,罗鹰代表省台联向春节期间留汉台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关心询问其身体、工作、生活等情况。该校台师薛心蓓说,春节期间,学校每天为留汉台师送来“新年餐”,事无巨细地照顾,使我们第一次留汉过年就有家的感觉,十分暖心。黄志璿老师说,大陆的朋友们得知我在武汉过年,热情地约我一起吃年夜饭,感受武汉浓浓的年味,感到新鲜有趣。

  

  

  前往台籍教师家中慰问

  在武汉大学台师张克群家中,他向省台联机关人员分享了岛内亲友的照片,介绍了在武汉过年期间的所见所闻。他说,回想一年前,因疫情留在台湾无法返汉,而今年春节到东湖梅园赏花时已是游人如织,在武汉这座安全的城市过年很感动、很难忘,大陆疫情防控成果令人安心。

  湖北大学台师蔡芳昌收到汤圆后,第一时间邀请自己的学生来家中围炉分享。

  元宵节当天,黄冈师范学院的三十余位台师收到汤圆后,自发相约一同庆祝节日。他们纷纷发来消息感谢省台联的贴心关怀,希望两岸同胞像汤圆一样团团圆圆、美美满满。

  罗鹰说,台籍教师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留鄂欢度春节,是服从防疫大局的一种担当,值得称道点赞。湖北省台联作为“湖北台胞之家”,将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湖北追梦、筑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为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多有益探索。(文/图 王静)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