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2021年06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四川省台联系统干部及定居台胞、台盟盟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6日,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在成都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四川省台联系统干部、在蓉定居台胞、台盟盟员70余人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活动开篇,邀请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台湾研究院博导生导师唐永红教授作了一场精彩的台海形势报告。唐教授的报告既有对当前台海局势、国际形势的介绍和分析,更有新形势下开展对台工作的思考,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国际国内及两岸形势和未来走势,更加客观地知悉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岛内社情民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共识,通力协作,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主持报告会。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赞颂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恩党和政府对定居大陆台胞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各级台联组织多年来对台胞的贴心帮助。

  台胞围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积极发言

  老台胞闵文进、甘庆坚、陈开明是省市台联的老领导,在谈到40年前中央关于落实居住在祖国大陆台湾同胞政策文件,开启了定居祖国大陆台胞政治生活的新篇章时,激动不已。闵文进说,在文件精神的东风下,各地台联组织相继成立,落实台胞政策、关心台胞生活,一批批台胞人才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甘庆坚、陈开明表示,回顾过往,心中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无限感激;展望未来,惟有继续发挥余热,为祖国统一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代台胞乐重荣、杨志明从个人经历发出,分享了自己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入台盟组织过程中感受到的党的温暖。两人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是照亮一个民族、不断创造历史奇迹的辉煌史,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籍同胞倍感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陈了、陈戎、张笑晗是第三代台胞,是沐浴在党的温暖下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陈了说,将传承弘扬老一代台胞爱党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陈戎说,不仅自己要在本职工作上作出成绩,还要教育好下一代,增强作为一名台胞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祖国早日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张笑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台胞、一名台籍党员,“感党恩”就是要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党恩;“听党话”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跟党走”就是要全面拥护党的领导,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新征程。

  省台联副会长王良华表示,定居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在政治上的关心、工作上的信任、生活上的照顾。在全国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川台胞要做到“学党史不忘初心,感党恩发挥余热”。

  座谈会最后,与会人员以集体诗朗诵《沁园春·雪》和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方式,表达了满腔的热情和铿锵的誓言。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主持座谈会。

  百年辉煌,百年荣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四川正大力书写巴蜀大地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6月16日下午,根据活动安排,大家还前往凤凰山体育公园参观了将作为2021年大运会篮球决赛用地、2023年亚洲杯比赛用地的凤凰山体育公园,感受了省会成都不断发展的磅礴力量,和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坚实步伐。前往台资企业迪尼莎鞋业参访,感受到台商看好大陆的市场和机遇,坚守四川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据企业负责人、台商陈聪文的介绍,目前迪尼莎已经开设了400多家专柜和门店,未来将会紧跟政策导向、用好惠台政策,继续加以扩张。他对企业在四川的发展充满信心。(图/文 四川省台联)

  参观凤凰山体育公园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