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台联开展“共叙百年辉煌 共话祖国统一”活动

2021年07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厚植台胞爱党爱国情怀,汇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力,宁夏回族自治区台联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共叙百年辉煌,共话祖国统一”活动,为在宁台胞送温暖、讲党史、解难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台联副会长柯英、自治区台籍政协委员罗吉全和台联专职干部一道走访慰问了台联老会长和部分生活困难定居台胞及常住台胞,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慰问,送上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读物,与他们一道围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广大台胞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赞颂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恩党和政府对定居、常住大陆台胞的关心关爱,感谢各级台联对台胞的贴心服务,表达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

  看望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定居台胞及常住台胞

  已经90多岁的自治区台联原会长柯翘智、副会长陈标琛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是照亮一个民族、不断创造历史奇迹的辉煌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岸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作为老一代台胞,将继续发挥余热,为祖国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看望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定居台胞及常住台胞

  困难定居台胞郑敏、钱莉谈到,建党百年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党和政府对台胞一贯的关心关爱,使生活在大陆的台胞倍感骄傲自豪,心中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由衷感激,今后将继续秉持老一代台胞爱党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祖国早日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常住台胞王汉麟表示,国家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措施饱含亲情,让“两岸一家亲”更加切实可感,自治区台联的真心服务使他找到了家的感觉,今后将积极投身宁台两地融合发展,促进宁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

  慰问组还详细询问了在宁台胞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了初步解决方案,台联将尽快跟进落实,努力为台胞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落到实处。(图/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台联)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