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与在川任教台湾教师家庭座谈交流

2021年08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领导与台湾教师家庭合影

  8月19日,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在省台联会议室与任职于四川高校的台湾教师家庭座谈交流。

  两位台湾教师都是“四川女婿”,不仅在四川高校工作多年,且将家安在了四川。交流中,大家畅谈了在四川生活、工作的情况和感受,感叹四川是天府之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当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时,两位老师都表示四川的发展未来可期,愿与四川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张益昇还分享了参加全国台联第六届大陆任教台湾教师座谈会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的感受。他提出,台湾教师在四川融合发展的方向是推进两岸教育界提高教育的质与量,通过双方不断的深度交流与融合,促进两岸同胞的共同发展,团结两岸高校学生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彭英表示,在祖国大陆任职的台湾教师是大陆惠及台胞措施的直接体验者、受益者,是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大家在四川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台联将继续倾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一如既往为在川台湾同胞做好服务。(图/文 四川省台联)

  

  大家交流座谈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