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赴三明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助推闽台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调研活动

2021年09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日,福建省台联赴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助推闽台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调研。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以及省台联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台湾农民创业园所在县(市)台联会长、省台联机关处级干部等30余人参加活动,沙县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廖建程陪同。

  8月31日,省台联领导及理事们一行前往参观中共沙县特别支部旧址夏茂镇文昌宫及革命事迹展览。
 
  参观中共沙县特别支部旧址文昌宫
 
  1928年夏,闽西北第一个属于中共福建临时省委的地方党组织---中共沙县特别支部就在夏茂文昌宫成立,是沙县人民革命的重要里程碑。土地革命时期,由于夏茂地处战略要冲,在沙县苏区的创建、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具有特殊的地位。听了工作人员有关革命先烈事迹的讲解,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先烈的事迹感人泪下,催人奋进。作为台联工作者,要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发扬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省台联事业的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俞邦村
 
调研沙县姜后乐龄学堂
 
  调研沙县小吃产业园
 
  随后,省台联领导及理事们一行,还赴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乡村振兴示范村——夏茂镇俞邦村,以及沙县区小吃产业园、省对台基层交流示范点——沙县区姜后乐龄学堂开展调研,助推台湾青年在福建乡村就业创业,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期间,江荣全、江尔雄及梁志强还率领福建省台联工作人员在三明市沙县区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省台联领导深入台胞家中,分别慰问当地老龄台胞和困难台胞,并走访当地台资企业,了解台企的生产情况,帮助台企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慰问沙县老台胞陈丽贞
 
  今年83岁的沙县区台胞陈丽贞,其父亲陈明贵,是共产党隐蔽战线牺牲的烈士,名字现镌刻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烈士榜。陈明贵于1954年初赴台执行任务时,不幸被捕。面对国民党当局的严刑酷刑,坚贞不屈,被国民党当局以“颠覆政府罪”处以极刑。省台联领导在陈红贞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和生活情况。共同感怀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福建省定居台胞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陈丽贞激动万分,感谢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关爱,表达了对祖国统一的美好祝愿和坚定信心。临走时,省台联领导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勉励老人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慰问沙县困难台胞陈红卫
 
  沙县区高山族台胞陈红卫在工厂下岗后,一直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近年又不幸患上淋巴癌,其生活经济状况更是雪上加霜。当省台联领导来到其家中慰问时,陈红卫十分激动,一再感谢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和关怀,感谢各级台联组织对台胞的照顾。省台联领导给陈红卫送上了慰问金,并表示会帮助其联系咨询医保等情况,勉励陈红卫树立信心,勇于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嘱咐陈红卫有困难,要及时与当地台联工作人员联系,台联始终是广大台胞群众的“台胞之家”。
 
走访慰问沙县台资企业
 
  冒着酷暑,省台联领导还前往沙县区南阳乡,走访调研正在建设中的台资企业福建三明玖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借鉴台湾乡村建设的经验和文创理念,以“花果”为主题,以黄花菜种植为基础,兼顾生态与文旅产业发展,打造集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休闲旅游、体验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省台联领导与林秀莹等台商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企业的生产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闽台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省台联领导还与南阳乡党政领导商议如何为台企积极争取更多的对台优惠政策,并叮嘱省台联工作人员,在实用技术、电商营销等有关台胞培训上,给予台资企业更多的支持。临别前,省台联领导给台企送上防疫医务包,助力台商们在当地投资顺利、平平安安,取得更大发展。(文/图 周雄铭)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