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台胞“26条措施”在蓉落实情况界别协商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

2021年09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联界别委员参加政协协商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四川成都发展,9月2日,成都市台联与成都市政协联合召开界别协商会,邀请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台商台胞代表、涉台园区负责人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惠及台胞“26条措施”在成都落实情况,探讨交流、协商议政。

  会议由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主持。会上,市政府台办负责人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成都市落实惠及台胞政策情况、经贸文化交流情况和疫情期间组织台胞接种疫苗、安排隔离等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多措并举抓惠及台胞政策落实,持续深化“惠台暖企”行动,做好台商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蓉台经贸文化交流走稳向好。特别是涉台经贸方面,以富士康为代表的台资电子信息产业,有效克服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年产值、用工量等均实现了逆势增长。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华灿工场总经理李伟国、台商詹介元及常住台胞代表莫程富、翁义喜、蔡侑惟等与会人员,围绕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就如何加大惠及台胞政策落实力度、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的措施保障、涉台沟通对接机制和进一步深化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惠及台胞措施执行情况,并对大家发言所涉及的重要问题作认真回应。最后,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覃文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有关部门结合所提建议,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政策协调,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努力解决在落实惠及台胞政策中遇到的问题。

  为更好地开展此次界别协商议政活动,市台联先后组织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围绕成都市惠及台胞政策执行落实、台商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走访座谈。同时,为了更好地学习先进地区经验,专门赴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为界别协商会议顺利召开打好基础并提供了多项有价值的经验。(图/文 成都市台联练念)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