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前往两岸社区交流中心进行调研

2021年09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8日,为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推进“我为台胞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一行,前往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的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开展调研,看望台青。

  调研交流中心

  调研组一行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关心询问台青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融入大陆“第二故乡”,并表示,祖国大陆发展机遇难得,为台青们施展才华、取得成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能有更多台青到祖国大陆就业创业,追梦筑梦圆梦。

  听取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中心负责人介绍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服务台胞工作生活、开展两岸交流的情况,并和与会台青台商展开热烈交流。调研组一行边听边记,不时提出问题,共同探讨破解之策,并表示将把调研中所听取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归纳梳理,尽力推动解决,积极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让台青们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祖国大陆,促进闽台的融合发展。

  据悉,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集两岸学术研讨、展示交流、社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旨在搭建两岸社区治理的“思想智库”、社区(民间)交流的窗口。(文/图 卓高翔)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