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秘密”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2021年09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活动合影

  9月11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全国台联文化宣传部部长武晓峰及两岸嘉宾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黄文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岸少年儿童能携手并肩,用画笔共同书写梦想,用双手共同描绘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和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策展人周樱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人读懂孩子心中的世界,同时让两岸小朋友彼此交流,发现不一样的美。
 
  本届大展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海峡两岸传媒人才与培训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台湾与大陆各地少儿的艺术交流,为两岸的少年儿童提供互相观摩、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共建友谊的艺术平台,本届展览以“发现·秘密”为主题,征集到来自两岸暨港澳、海外地区的少儿美术作品200余幅,每年分别在厦门、福州、北京和台湾举办巡展,今年厦门、福州已经举办,北京为巡展的第三站,时间持续至14日。
 
  嘉宾参观展览

参展小朋友交流互动

  站在在一幅幅童趣横生的画作前,可以看到孩子们创作素材极为丰富:宇宙、海底世界、三星堆、美浓纸伞、抽屉、博物馆、新冠疫情等等,从中华传统文化到现代科技,他们透过眼和笔,把奇妙的发现和找到的秘密,通过作品呈现给大家。
 
  据了解,自2009年至今累计收到两岸暨港澳、海外地区少儿画作逾23万件,展出60场次。目前,以“艺‘述’家”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大展已启动作品征集,可登录“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官网http://www.ChinaArt.net”了解详情。(文/余清梅、王小凡 图/王小凡)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