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率团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25日,应全国台联邀请,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会长符之冠带领部分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代表等10人赴北京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摄)
 
  26日上午,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党举行,与会人员现场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重要讲话。会上,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致开幕词,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台胞青年代表王正在会上发言。
 
与会代表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陈卫东表示,在琼台胞和全省台联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亲情乡情优势,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为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26日下午,与会代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展出文物细细体会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争、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历程。
 
  27日,与会代表还参加了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服务乡亲、沟通两岸——同舟共济40载,携手共圆中国梦”。现场举行了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颁授仪式,海南省共17名台胞和台联干部获荣誉证章。(图/刘莹 文/徐迪)
 
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