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携手共庆丰收节

2021年10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25日,上海市台联在上海市嘉定区举办“庆丰收叙乡情”2021年在沪台湾少数民族丰收节联谊活动,包括常住台胞在内的在沪台湾少数民族家庭齐聚一堂,共庆佳节。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廖志豪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处长姜斌应邀出席活动,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廖世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在沪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互致祝福。市台联常务理事、联谊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华出席活动。市台联理事、联谊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若冰、委员董青共同主持。
 

廖志豪发表致辞

  廖志豪代表市台联及会长卢丽安向与会乡亲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上海的台湾少数民族乡亲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在沪定居少数民族台胞由40年前的20余人到现今的52人,随着小台胞的出生以及外省市台胞的加入,在沪少数民族台胞大家庭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他希望少数民族乡亲一如既往、团结一致,手牵手、肩并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互动交流,为国家的兴旺发达、为上海的繁荣发展、为争取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作出更大的贡献。
 
  丰年祭典礼上,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主祭人甘锦凯的带领下向祖先、神灵祷告,共同祈祷来年五谷丰登、人畜两旺。乡亲们以双斗酒具互敬米酒、互致祝福,还通过知识小课堂,进一步学习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应邀参加活动的在沪常住少数民族台胞蔡顺成兴致勃勃地与乡亲们分享了少数民族知识,台胞张泰清一展歌喉,小台胞李书菡用稚嫩的童音讲成语故事,在悠扬的台湾少数民族乐曲中,乡亲们手牵手载歌载舞,从耄耋前辈到天真稚童无不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活动现场

  台胞乡亲们还参观了嘉定南翔古镇、安亭汽车博物馆等,感受历史韵味与现代气息完美融合的魅力嘉定。(图/文 魏琴)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