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9名台胞荣获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

2021年10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26日,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台联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
 
  汪洋指出,40年来,全国台联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方面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是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
 
  27日上午,以“服务乡亲、沟通两岸——同舟共济四十载,携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在北京首都宾馆举办,论坛现场举行了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颁授仪式。曾重郎、张荣国、吴秀凤、江水生、江中联、廖敏一、江利平、张晓东、罗鹰等9位湖北省台胞荣获荣誉证章。
 
  29日,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率省台联机关同志向荣获证章的台胞们颁授证章。
 
  全国台联筹备小组三人临时党组成员、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台联创会会长曾重郎在病榻中接过荣誉证章后,心潮澎湃,精神焕发。他激动地表示,虽然年纪大了,身体不如从前,记忆有所衰退,但自己依然坚持学习,不忘初心,余生要继续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
 

曾重郎(左二)
 
  张荣国、吴秀凤、江水生、廖敏一等老台胞接过荣誉证章,心情激动。他们表示,颁发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是全国台联对在台联工作多年的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全国台联历经40年风雨,初心不变,本色不改,老台胞作为全国台联走过40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将继续保持对台联事业的热情,为台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荣国(中)


吴秀凤(中)


江水生


廖敏一(左)

  江利平说,老一辈台联人,经过风雨、见过世面,受过考验、作过贡献,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台联事业怀有深厚感情,是湖北省台联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台胞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他们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为促进鄂台交流交往、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多做贡献。(图/文 王静)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