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胞代表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台胞社团论坛

2021年10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26日,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京举行。应全国台联邀请,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带领部分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代表等8人赴北京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重要讲话。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袁明受邀出席大会。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台联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并充分肯定了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的桥梁纽带,在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汪洋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台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领导,锚定使命任务,找准性质定位,发挥特点优势,搞好自身建设,努力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台胞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四川省台胞代表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
 
  四川台胞代表表示,汪洋主席的讲话,不仅对全国台联40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还为新时期台联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大家备受激励和鼓舞。在川台胞和四川省台联系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为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台胞代表参加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
 
  与会期间,台胞代表们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台胞代表们还参加了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主题为“服务乡亲、沟通两岸——同舟共济四十载,携手共圆中国梦”,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发表主旨演讲,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和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等出席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颁授仪式,四川10名台胞和台联干部获荣誉证章。(图/彭英 文/刘勤)
 

荣誉证章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