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台青年共度国庆佳节

2021年10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1日,湖北省台联、台盟武昌区支部组织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的台湾省籍教师、学生以及在汉台胞、台盟盟员近40人,参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古城昙华林国庆嘉年华活动,共度国庆佳节。
 
  昙华林有着武汉城市之根、近代历史缩影的美誉。师生和盟员漫步于错落有致的街巷,欣赏着凤凰山麓一座座颇具风情的建筑,感受着被岁月浸染的草木砖瓦,在感受汉近代历史和人文风貌的同时,也惊叹于武昌古城建设的新成就。
 
  “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其父谭继洵曾任湖北巡抚,为了营救遭受清政府迫害的儿子,计划安排亲信将信息带给儿子,让他避难”。以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重新编排,并以深受青年人喜爱的“剧本杀”的形式呈现的《九门生机》沉浸式国风汉服游园会活动,吸引了大家踊跃参加、拍照留念。
 

体验汉服文化
 
  大家精心挑选角色,悉心搭配汉服,沿着全实景街道,从武昌古城九个城门中择一而出,拿线索、做任务、追击真相,为谭嗣同带去一线生机……全程烧脑又好玩的活动形式让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个活动,既回顾了这一段难以忘却的历史,又亲身体验了以交领右衽、繁带隐扣、宽衣博袖为特色的汉服文化,真是难忘的经历。
 
  以红瓦灰墙为依托,在蓝天白云、红旗招展的映衬下,大家高喊“九州华裳聚昙华,鄂台青年是一家”的口号,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文/图 吴晖)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