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组织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 大会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

2021年10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13日下午,重庆市台联组织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大家围绕“台联40年”谈感受、谈认识,结合自身经历、从事工作,感慨台联风风雨雨、艰苦奋斗的40年。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重庆市台联原会长、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金色荣誉证章获得者吴凯琦表示,40年来,台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胞的桥梁纽带,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在联系服务台胞、培养培训台籍干部、增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虽然目前台海形势严峻复杂,但两岸交流交往势不可挡,祖国统一一定能实现。
 
  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金色荣誉证章获得者戴文经结合自身经历回忆台联40年来的点点滴滴,感慨台联组织一路走来的辛酸苦辣,称赞台联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台联组织能继续奋发向上、创新作为,再创佳绩。
 
  重庆市台联副会长(兼)、重庆台盟市委会主委、重庆市北碚区副区长、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铜色荣誉证章获得者王昱表示,40年来,台联组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每一位台胞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台联、台盟是一家,青年台胞是台联、台盟的“接班人”和“传承人”,要充分发挥台胞身份作用和优势,加强与常住青年台胞、岛内青年台胞的交流沟通,共同努力创新组织一些两岸青年活动,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奋斗,进一步拉近两岸青年的距离,加深两岸青年的情感,为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苏家银、邱士豪、何明等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参会代表围绕自身感受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台胞及对台工作者感到荣幸,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台胞作用,加强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沟通,做好台情研究、参政议政等工作,持续增强“台胞之家”的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吸引更多岛内台胞来陆工作、学习、生活,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重庆市共有7名台胞获得荣誉证章。其中,戴文经、吴凯琦、许沛获金色证章,连英俊获银色证章,骆亚非、陈元、王昱获铜色证章。(图/文 蒋琳琳)


荣誉证章获得者和参会代表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