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江苏省台胞热烈反响

2021年10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苏省台胞中引发热烈反响。
  
  南京台协台青会南京台青活动副召集人、苏州捞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区域经理梁中瀚说,看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我想起孙中山先生曾经说的,中国如果强盛起来,我们不但要恢复民族的地位,还要对世界负一个大责任。中华民族没有帝国主义好战的基因,中华儿女不仅希望自己过得好,也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格局,我们才能达成今日之成就。我们要站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继续往前迈进、求同存异,兼容并蓄。
  
  苏州金鸡湖青创园开发总监、苏州园区台青会长、苏州两岸婚姻家庭协会秘书长江俊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这是我们在陆发展台胞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共同期盼,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在祖国统一的大环境下拥有幸福安宁的生活。
  
  南京涵碧楼特销部总监陈佳宸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所带来的意义非常重要。两岸关系一直是两岸同胞所关心的,这种关系不能割舍也不容割舍。两岸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中国迈向世界一流强国的重要过程。这次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能体会到我们必须在祖国统一的道路上一起努力。
  
  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南京办事处郑主任说,在这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及民族一统、振兴中华的强大信念,也听到他对“台独”分裂势力的警告。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台湾也必定会因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回归祖国。
  
  南京舰锋科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女士说,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这个重要的日子,我辈应当饮水思源,正是有先辈的筚路蓝缕,才能有今日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我们要懂得感恩、珍惜。和平稳定得来不易,这也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让我们一起祈求世界和平。(文 桑志权 )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