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机关党支部赴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体调研活动

2021年11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机关干部一行参观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

  10月13日,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率机关全体干部赴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展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体调研活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党总支书记、主任管冰,副主任吴磊磊等参加活动。
 

省台联机关干部一行参观南京市规划建设主题展
 
  活动中,省台联机关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市规划建设主题展,大家通过浏览序厅、历史文化和城市规划展厅、全景沙盘展示区,详细了解展览馆整体布局、设计理念和展陈内容等。通过参观,大家对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沿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南京各区域规划建设布局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邹振球发表讲话
 
  随后,双方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邹振球表示,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是展现南京历史文化、城市建设规划的重要窗口。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会展业受疫情影响状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推动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省台联将通过参政议政等渠道,积极反映并推动问题协调解决。他建议展览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窗口作用,将该馆打造成为南京文明城市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希望,双方将支部共建活动与两个单位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年度党建目标任务高效融合起来,共同推进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管冰表示,自展览馆党总支与省台联机关党支部确立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以来,双方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共建目标。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所处不同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座谈会现场
 
  据悉,江苏省台联机关党支部与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党总支于2020年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确定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当年10月,省台联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举办“跨越海峡的觅证——台湾同胞抗日遗址遗迹图文展”,展览累计接待市民近万人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省台联还在展览馆举办了“江苏,你好”台生日活动,组织在宁11所高校100余位台湾学生和高校老师参观南京城市规划展等。双方通过开展多项结对共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良性互动。(文/孙铎 图/孙铎、王曈升)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