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台胞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连日来,在川台胞通过收看电视、网络直播、阅读报刊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了中国发展的未来路线,让身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对祖国的光明前景充满希望,对两岸必将统一更有信心。
 
  华灿工场成都空间负责人、四川首位台籍“劳动模范”李伟国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大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让人民真正当家作主,极力呼吁与西方制度的不同,这是以实践取得的底气。华灿工场作为具有浓厚社会使命的企业,定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传递正能量,助力更多海峡两岸及港澳青年在大陆更好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台商郭弘扬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是我们幸福的保障,是我们温暖的家。在大陆奋斗的日子,祖国便是我的避风港,为我遮风挡雨,让我无畏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开启奋斗的征程。我负责的海峡创业园区,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一直致力于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创业服务,通过举办两岸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台青了解大陆的创业政策和机会,为台青来蓉创业助力,对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融合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杰表示,《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两岸同胞要交流互鉴、对话包容,推己及人、将心比心,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要秉持同胞情、同理心,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化育后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两岸所有台湾同胞,要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样追求统一,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
 
  四川青依古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台商詹介元表示,作为一个在祖国大陆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台青,在为祖国骄傲的同时,也对岛内“怒其不争”。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有魄力和能力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统一是台湾唯一的出路。
 
  “孙阿姨厨房”创始人、台湾美食家孙亦敏表示,自己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起飞,在短短40年间走过了欧美强国几百年才能完成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对外用“一带一路”推近了与邻国的关系,对内用扶贫计划让老百姓脱贫致富。现在党中央号召全国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毅勇前行,两岸中华儿女应携手一起努力,创造巍巍中华盛世。
 
  筑田农旅执行董事、诺爱之家农场负责人庄慈芯博士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紧紧相连。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在陆台青,我更能感受到祖国对于我们的爱护和关心。大陆不断将惠及台湾同胞措施落到实处,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四川中新联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定居台胞陈勇表示,我们要发挥在陆台青的独特作用,坚持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积极应对新局势、新发展、新思路,努力团结港澳台同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西部非遗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定居台胞谢飞说道,我将与周围的台胞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泸州市电视台科教频道编辑记者、定居台胞陈戎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根本问题。将着眼祖国统一大业,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加强对台联络和台情研究,把对台工作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涉台宣传、自身建设等工作融合融通,为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乐山市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定居台胞戴宁表示,作为一名成长在大陆的台湾省籍同胞,自己将不断加强学习,以实现祖国统一为己任,加强与在台亲属和海外亲属的联络,多向他们介绍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果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争取他们对祖国的认识和认同。
 
  定居台胞林有志、谭平、施尚洪、郑爱清、彭艳、张瑞等也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文/刘勤 )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