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连日来,四川省台联系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建党百年历经风雨,非凡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公报展现出反“独”促统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传递出促进祖国统一的强烈信号,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意气风发创造新的辉煌。
 
  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表示,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书写了一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恢宏答卷,熠熠闪光、砥砺人心、烛照未来。省台联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谊沟通服务台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在川台胞台属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投身于四川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王良华说,“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欢欣鼓舞。“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我们将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亲情乡情优势,通过点点滴滴的具体工作,向台湾乡亲传递祖国的真诚善意,围绕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努力。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到信党爱党为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主动担当的政治自觉。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川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与民心相通,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黄丽秀表示,作为一名出生并定居在大陆的二代台胞,亲眼目睹了香港及澳门的回归,也热切期盼着台湾能尽快回到祖国的怀抱。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陈丹说,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潘裕萍表示,成都市台联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到实际工作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将继承和弘扬台胞先辈爱国爱乡、与党同心、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把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突出“台”字特色、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为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的示范区贡献台胞力量。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台联亲情乡情优势,努力做到日常联络贴心、涉台宣传暖心、专项活动交心,让“日常”联络取得“非常”效果,积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教师陈了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台籍青年,我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坚守教师岗位职责,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新征程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矢志不渝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表示,省台联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多措并举向在川台胞台属宣传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台胞台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深化川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与民心相通,持之以恒做好在川台胞的联谊服务交流工作,为广大台胞在川创业就业就学提供各种便利和服务。
 
  四川省台联海外顾问、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副会长、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董淑贞认为,回顾中国百年党史,可以清晰地看出,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四川省台联海外顾问、美东客家联谊会会长陈达孝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性决议,意义十分重大。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海外华人与有荣焉。并始终坚信,在全党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和全国人民竭诚努力下,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会早日实现。
 
  四川省台联海外顾问、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会长梁义大说道,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国际地位将日益巩固提升。中国的崛起,更让世界刮目相看。深盼在这次全会召开后,两岸能早日和平统一。
 
  广元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张有良说,广元市台联坚持按照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的要求做好台联工作,特别是注重中央对祖国统一及两岸关系工作的要求,保持同中央同心同德开展好台联各项事务工作。
 
  广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胡锵表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对台工作新形势,突出广安特色,起好台联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台胞能力,增强对台湾同胞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切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洽两岸同胞骨肉亲情,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贡献力量。
 
  眉山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姚文第认为,全会的召开让在眉台胞台属倍受鼓舞。眉山市台联将更好地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沟通便捷的桥梁作用,增进两岸同胞情谊,聚智凝力促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德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葛禄生说,作为台胞台属,我认为公报展现了反“独”促统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祖国的完全统一定能实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台联指导下,在德阳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的领导下,广泛团结全市台胞台属,积极投身海峡两岸振兴文教事业,切实做好宣传、教育、服务、引导工作。
 
  绵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任云说,党是时代的引领者,是国家的主心骨,是人民的定盘星。祖国日益强大,人民更加幸福,相信国家一定会统一,也必然会统一。作为对台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做好对台政策的宣传员,做好对台人士的联络员,做好对台事务的服务员。为两岸一家亲做正事、做实事。
 
  遂宁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张昌颖说,我们台联人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号召全市台胞台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祖国统一的最大支持。
 
  其他各市州台胞台属联谊会也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将团结带领各市州台胞台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文/刘勤 )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