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举办两岸“花为媒”花道交流分享会

2021年12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6日,由台湾心流花道创始人、福建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外聘台湾省籍教师杨玉昭主讲的两岸“花为媒”花道交流分享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台湾会馆”举办。来自两岸近百名中青年台胞花艺爱好者参加活动。

插花实作体验

  “静下心用手轻触着花草、感受植物带给手掌的触感、让心灵可以稍稍歇息,来一场愉快的花艺之旅”。活动中,杨玉昭为两岸台胞花艺爱好者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插花艺术、插花技巧、色彩搭配和养护技巧等。台胞们在指导下,开始了插花实作体验。摆放花朵、修剪花枝,大家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插出了一个个美不胜收的花篮。
 

插花作品
 
  “平常很忙,没有时间静下心,插花是很高雅的艺术,可以净化自己的心灵。把插好的花送给自己,真的太棒了!”在闽台湾画家吴清菊高兴地说道。定居台胞、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授陈雯表示,以花会友、以花为媒,通过插花艺术课程,大家不但从中获得了来自大自然的艺术滋养与快乐,同时,还促进了两岸同胞的交流联谊。插花艺术唤醒了台胞们心中对生活的那一份美好,让台胞们对“台胞之家”倍感亲切和温馨。
 
  据悉,两岸“花为媒”花道交流分享会由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台联联合举办,省台联经济社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省台联妇女工作委员会、省台联青年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台联工会、福州市台联工会及小总裁教育机构共同承办。(文/图 周雄铭)
 

台胞们在花道交流中收获艺术的滋养与快乐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