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参政议政专委会赴成都市开展助力台胞台企参与乡村振兴调研

2021年12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四川农村产业发展,11月25日,四川省台联参政议政专委会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农博园调研。专委会一行实地走访入驻台企,与台胞台商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省台联副会长王良华、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及专委会在蓉委员参加调研。
 

专委会一行参访翔生大地农场
 
  专委会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天府农博园创新中心、张河果园子、共享农庄、翔生农场等,实地了解了天府农博园的建设、乡村产业的推进、入驻台企的发展情况。
  在张河果园子,“三途一斯”共享农庄的模式令调研组驻足良久。张河果园子形成了“非标民宿+体验农场+特色餐饮+自然教育+社区营造”的业态场景,通过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的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了建设美丽乡村、百姓安居乐业、闲置资源整合利用的多方共赢局面,大家为此纷纷点赞。
 

专委会一行与台商交流
 
  在翔生大地农场,专委会与台商詹鸿维进行了茶叙交流。翔生扎根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10多年来,已经成长为一个集有机农产品种植、农事体验科普、新农人培训、生态餐饮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也见证了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入川热情的高涨,和川台农业越来越广泛的合作空间。调研组听取了企业的发展状况,感受到川台农业合作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座谈会现场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天府农博园台创部,及从事农业农村领域的多位台胞、台企负责人围绕“关于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四川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大家就台胞创业、政策落实、台企融资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潘裕萍表示,四川省台联参政议政专委会将认真对待大家的每一条反馈,每一项建议意见,为促进台胞台企更好地融入四川乡村振兴,推动两岸的融合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帮助。
  刘琪表示,作为台胞之家,四川省台联一直致力于为台胞台企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希望让台胞台企在四川享有更加便捷的惠农惠企政策、更加便捷的服务,也希望台胞台企一如既往诚信守法经营,共同携手努力,推动川台农业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为四川乡村振兴和两岸融合发展作出贡献。(文/图 四川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