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联调研组赴山东淄博等地调研考察

2021年12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7日至10日,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带领省台联机关一行四人赴淄博、潍坊、东营、滨州等市开展调研考察,重点考察各市申报的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和“台胞之家”联谊站的相关情况。同时走访各市台协会和部分老台胞、困难台胞代表。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淄博昆仑镇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潍坊昌乐一中、陈介祺研究会,东营中国孙子文化园、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和滨州孙子兵法城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重点围绕传播陶瓷文化、孙子文化、黄河文化等优秀齐鲁传统文化等主题挖掘历史资源,进一步打造良好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教育文化发展。


调研组在淄博考察
  
  调研组还与各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和部分台商代表就加强台协会建设、台资企业运营、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台联的工作职能和开展定居台胞、常住台胞服务联谊及两岸民间交流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走访各市的定居台胞和生活困难台胞代表
 
  调研组走访了各市的定居台胞和生活困难台胞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了定居台胞的子女落户、就学、就业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对定居台胞的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交往。
  台胞们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对祖国的繁荣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誉,对山东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台胞们今后在大陆的学习、生活、投资、创业前景充满了信心,并迫切地表示一定把在大陆的亲历见闻传递给岛内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岛内同胞了解大陆的发展前景和各项惠台政策,吸引更多的岛内同胞到大陆投资兴业学习生活。(文/图 山东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