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董妈妈基金”慈善捐赠仪式在重庆举行

2021年12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捐赠仪式现场
 
  12月20日,2021年“董妈妈基金”慈善捐赠仪式在重庆市垫江县职教中心举行,英籍台商董淑贞向垫江县职教中心校、县一职中校30名学生及大石乡40名困难老人共捐赠10万元,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和乡村振兴助力。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垫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小莉出席。捐赠仪式由垫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文权主持。
 

许沛致辞
 
  许沛在致辞中首先对董淑贞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经重庆市台联牵线搭桥,董淑贞对重庆地区爱心捐助已近十年。希望受助的老人们,勇敢面对生活,多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受助的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坚持独立自强、自强不息,勤奋好学、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学好学扎实技术本领,规划好人生方向,争取早日成才,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并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李小莉在致辞中表示,感谢董淑贞爱心捐赠,真诚欢迎董淑贞亲临垫江为学生们开设专题辅导报告,希望董淑贞继续关注学生的学习及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希望受资助的学生们心存感恩之心,常怀报效祖国之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董淑贞与大家“线上”互动交流
 
  捐赠仪式上,董淑贞与30名贫困学生和大石乡40名困难老人代表视频连线,与大家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孩子们要广泛培养兴趣、系统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学好职业技能,拥有一技之长,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待和教导,努力改变自己命运,成长为家庭的顶梁柱、社会的有用之才;要利用空余时间去参与社会活动,在生活和磨砺中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毅的人生品格;要心怀感恩之心,在享受社会带来的福利与机会的同时要懂得回馈社会、回馈祖国。交流中,董淑贞就孩子们的疑惑和未来的想法进行解答,并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受资助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董妈妈”的资助与鼓励,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生活中自立自强,不负“董妈妈”、父母和学校的殷切期望,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过硬的技术技能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文/图 蒋琳琳)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