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次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2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12月30日,辽宁省第十次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志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志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和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为,坚定维护国家统一的立场和信心,努力把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促进祖国统一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加强台联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特点优势,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不断推动台联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开创新时代台联工作新局面。

胡立杰讲话
  近年来,辽宁省台联牢固树立“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台胞的优势作用,为深化辽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指出,台联作为台湾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加强交流交往,增进心灵契合,不断扩大联谊工作的覆盖面,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要发挥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献计出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台胞之家”,进一步提升台联组织工作水平。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东秀(左三)与辽宁省台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辽宁省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周琪为辽宁省台联会长。省领导康捷、陈绿平、高科出席开幕式。(文/图 辽宁省台联)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