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和广大台胞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面对陕西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陕西省台联三名机关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下沉基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询问关心在陕台胞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据了解,还有二十余位台胞主动战斗在抗疫一线,共同助力陕西早日战胜疫情。
 

王红兵现场培训核酸采样方法
 
  陕西省台联会长王红兵是西安市第三医院专家教授,他勇于担当、逆行而上,带领50人核酸检测工作队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赖咸亮代表咸阳良友(集团)公司到社区慰问一线值守防疫人员
  陕西省台联副会长赖咸亮是咸阳市良友集团工会主席,他排除万难、积极调配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深入社区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与保障。
 

邓小樱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西安市台胞邓小樱一直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事业。疫情爆发后,她主动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去,因贡献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邓小樱说:“与广大医护人员相比,我们只是做些力所能及之事。虽然很累,但更希望我们的城市早日康复!”
 

老台胞王三虎在小区门口查码测温
 
  渭南市台胞王三虎积极报名协助社区和物业值守小区大门,严格扫码测温,做好排查工作。50多岁的他连日来不畏严寒、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他说:“作为一名老台胞老盟员,受党和政府关心照顾多年,这时更应该为抗击疫情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谷宁秋在做消杀登记
 
  年过花甲的老台胞谷宁秋主动报名参加社区人员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持、环境消杀、巡查值守等工作。由于身处管控小区,防疫压力大,谷宁秋需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各类人员的思想工作和防控政策宣传,尽全力保障好小区住户的健康与安全。她说:“我以前在医院工作,穿了三十多年白大褂。虽然早已退休,但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老医务工作者,更要主动担当起来,为我们的家人乡亲,为我们的城市出一份力!”
 

许朝阳下沉社区执勤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台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下沉基层一线助力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省台联办公室主任许朝阳下沉的柏树林街道是中风险地区,该区域老旧小区、老年居民众多,任务非常繁重。面对困难,他起早贪黑、迎难而上,线上协调购买、线下协调配送,帮助居民解决买菜难的问题,还协调解决老人买药就医问题,获得一致好评。机关干部王光耀、续子轩也各自就近下沉所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巡逻值守等工作,展现了台联年轻干部的担当与风采。
 

王光耀(右一)下沉社区为居民送菜

续子轩登记政府配送蔬菜发放情况

青年台胞孙梦屿(左)在社区参与核酸采样

青年台胞唐嘉豪(右一)在社区值守点值勤

  当前,陕西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但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陕西台联与在陕台胞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定能共克时艰,静候春暖花开。(文/图 刘佳)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