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台联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2年01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关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1月10日至11日,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一行,深入“同心工程”帮扶点会泽县金钟街道乌龙、竹园、麦地、三家塘等四个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75户困难群众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毛毯、大米、食用油等物品,祝福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欢乐的春节。
 



杨晓红一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老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的米、油够吃吗?”每走进一户人家,杨晓红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家庭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好好生活,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佳节的问候。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配合村委会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映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
  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句句真挚的感谢,构成了春日里最温暖的画面。云南省台联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对口会泽县金钟街道的社会服务工作,坚持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使困难家庭在经济上获得一定的支持,精神上得到鼓励,以真情和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赢得了金钟街道群众的赞扬和好评。
 

杨晓红一行调研乌龙村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杨晓红一行还调研了三家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转、老人的生活等情况,听取金钟街道和三家塘村汇报关于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的整体规划及开展乡村振兴中存在的困难,并对三家塘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垃圾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现场验收。
  杨晓红表示,云南省台联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支持金钟街道的发展。希望金钟街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金钟街道辖区要进一步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推进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及民宿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会泽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正宇介绍了相关情况。会泽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健,县政协副主席黄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光锐、金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德山参加走访慰问并陪同调研。台盟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志强及业务处室同志参加相关活动。(图/文 关思思)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