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2年04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4月24日,甘肃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在兰州召开。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以视频方式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省侨联代表相关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致贺词。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人大民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民革、省农工、省工商联、省侨联、省黄埔同学会、甘肃中华职教社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莅会祝贺。全国28个省市台联向会议发来贺电贺信。
 

黄志贤讲话
 
  黄志贤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台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说,甘肃省台联第六届理事会在开展两岸青年交流、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服务台胞台企融入祖国大陆、助力脱贫攻坚、强化台联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台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任务,找准性质定位,发挥特点优势,不断推动台联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和改进台联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台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提高作为台胞之家的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推动台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方面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广泛汇集促进祖国统一的强大正能量。
 

马廷礼讲话
 
  马廷礼代表省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省台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依靠定居台胞,积极服务常住台胞,广泛联系岛内及海内外台胞,不断推动台联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巩固壮大新形势下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省台联新一届理事会和理事增强历史自信,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省大局,持续深化陇台交流合作;着眼争取人心,努力扩大对台宣传影响;立足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台联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台联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甘肃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28名甘肃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选举蔡培辉为甘肃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黄跃金、杜擂升、黄亚新、苏重华、叶仁航、王立为副会长,通过了《甘肃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决议》。
 

会场现场
 
  会议号召,甘肃省广大台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携手同行、积极进取,以奋进的姿态和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助力富民兴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文/图 岳建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右五)与甘肃省台联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