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领导赴厦门市和漳州市开展调研

2022年05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座谈会现场
  
  5月5日至7日,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带领省台联和省档案馆相关同志,前往厦门市和漳州市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及乡建乡创工作调研。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参加部分调研。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张劲秋,漳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沈诏坤,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及有关领导陪同相关调研。
  在涉台文物古迹厦门台湾公会旧址,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建筑布局和修缮情况,听取厦门市台联关于厦门台湾公会旧址保护利用工作初步规划和功能定位的汇报,并对依托厦门台湾公会旧址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和展陈提出指导意见。在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有关专家学者和定居台胞代表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进一步深化“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保护、利用,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好思路好办法。
  

调研组一行在漳州市平和县五寨乡埔坪村
  
  调研组一行前往漳州市平和县五寨乡埔坪村,详细了解台湾乡建乡创团队在当地的初步规划设想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充分发挥“迁台记忆”档案文献作用,挖掘两岸共同记忆,深化规划内涵,增进两岸人民的心灵契合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在台资企业南坑咖啡园,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近期发展计划,仔细询问企业困难和需求,主动联系省青年建筑师协会乡建乡创团队与台企对接,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调研厦门台湾公会旧址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厦门迁台记忆馆、漳州南风侨批馆、漳州市平和县涉台宫庙心田宫、漳州南靖县山城镇雁塔村和“漳台一家”主题馆等地,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和调研工作。(文/图 卓高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