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您听到了吗?”——在汉台胞母亲节主题活动在湖北武汉举行

2022年05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7日上午,由湖北省台联、台盟、湖北省台湾青年实习创业就业辅导中心共同举办的“妈妈,我爱您,您听到了吗?”母亲节主题活动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台生、在汉创业台青及湖北省定居台胞代表3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开场,一曲刘畊宏的《本草纲目》瞬间燃爆全场,来自台北的教练康庼带领大家一同体验健身运动的青春活力。随后定居台胞才雅凡表演的诗朗诵《乡愁》悠远绵长,吟出了对母亲深深的祝福与感念,武大台生黄浩以一曲《你好,李焕英》电影主题曲《萱草花》缓缓诉出天底下最真诚的母爱,台生曾小芮和刘方瑜则合唱一首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流动的音符,在康乃馨的芬芳中,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祝福,投递到武大樱花邮局,寄到台湾母亲的手中。不少同学还在现场视频连线在海峡对岸的妈妈,送上节日问候,画面温馨感人。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份特别的爱在母亲节之际传递给妈妈。
 
  扎根武汉的台湾导演薛颖穜弹着尤克里里,演唱了一首《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有的流下了思念母亲的泪水。因疫情缘故,薛颖穜已有3年没有回家,想家的时候,他常常去长江边散步。“登陆”6年,他在大陆实现了“电影梦”,也结识到了不少朋友。他坦言,虽然离家在外,但是在武汉体会到了“母亲般的温暖”,希望疫情过后,能够带着家人一同漫步在这座他热爱的城市。
 
  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三台生尤翰源在校内开了一家咖啡厅。他表示,在武汉读书的这些年,他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运动、创业,不仅充实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今后还将在大陆读研、工作。趁着母亲节,他给许久不见的妈妈拨通视频电话,分享在大陆的学业收获和创业成就并致以节日祝福。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母亲节是一个传递爱的纪念日,在这一天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既能感受在汉台胞团聚一堂的温馨,又能够感恩伟大的母爱,特别有意义。(文/图 王静)
  

活动现场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