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青年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05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鄂青年台胞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等各种直播渠道观看大会。青年台胞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自身,纷纷分享感想体会。他们表示,要做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童彦婷
 
  全国青联委员、湖北省台联副会长、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童彦婷说,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字字千钧、催人奋进、令人震撼,饱含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希望能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作为非遗青年学者,要进一步挖掘、保护、传承、发扬中华非遗,增强青年对非遗的认识,让他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增强文化自信;作为一名青年台胞,将努力为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与融合发展,促进两岸民众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薛颖穜
 
  红薏米文化传媒(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台湾导演薛颖穜表示,海峡两岸在血脉、文化等方面具有绵密深厚的联结。中华文化是台湾文化之“根”。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这场接力赛,青年是生力军,更是将来的主力军。他呼吁所有台胞朋友,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打开心扉,打破圈层,融入祖国大家庭。
 
  
郭佩珊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台生郭佩珊表示,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党领导着团前进,团紧跟着党奋斗,带领着一代代中国青年奋发向上,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团歌里那句“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一直被我铭记在心。在中华大地上,用青春书写新篇章,用青春助力新发展,不仅是过去这一百年里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的写照,也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肩上的责任。在遥远的地方,我们看到奥运健儿在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祖国边疆守护每一寸土地;在身边,我们报名成为抗疫工作的志愿者,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利用寒暑假到大山里为孩子们点亮知识之灯,积极走基层成为“大学生村官”……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每一个青年都让我们看到:一滴水,也有沸腾的无限可能。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让我们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一起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尤翰源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台生尤翰源表示,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后不禁感叹,在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秉持着“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坚定信念。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核心。来到武汉后,看见每一位大陆青年都积极争取加入共青团加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作为在陆求学的台湾青年,未来也将持续努力促进两岸青年的融合与交流,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两岸学生交流工作,提升两岸学子的相互认同,为未来两岸青年共赴的星辰大海吹响启航号角。(文/王静)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