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台湾青年参加“一个观众的剧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5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加志愿活动人员合影

  5月13日,由四川省台联、省青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海峡蜀光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的“一个观众的剧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银木佳苑小区开展。30多位在川台湾青年、省青联委员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观众的剧场”以“文艺表演+照护”的方式,由志愿者为小区内孤寡、独居、残障、高龄老人开展心理疏导、情感支持、生活照料等服务。按照计划分工,川台青年志愿者们分组前往老人家中,“蹦恰恰,蹦恰恰,爷爷我们一起跳舞吧。”“爷爷,我帮您按摩一下好吗?”“奶奶,擦窗户交给我们好了。”志愿者们有的与老人促膝谈心,有的撸起袖子打扫卫生,有的拉起老人的手跳起舞来,有的为老人送去夏日防暑物品……78岁李婆婆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今天我感到最幸福!”


川台青年志愿者们分组为老人服务

  “我们上门探访了一对年龄接近80岁的夫妻,他们相互扶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感动了我。”在成都创业的台湾青年林姿佑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温暖了老人,也温暖了自己。
 
  “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引导更多人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刘添琪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两岸本就是一家人”,台湾青年李东恩有感而发,“今天的志愿服务让我收获很多,不仅用陪伴的方式体会到敬老孝老的意义,更从活动中感受到祖国的和谐进步,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让自己为社会、为两岸交流出一份力。”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今年以来,省台联、省青联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二次两岸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壮大青年志愿服务力量的同时,为两岸青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厚植家国情怀搭建了新的平台。(文/图 四川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