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举办第四届在鄂台师“追迹中华文化”活动

2022年06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10至12日,湖北省台联组织湖北经济学院台湾省籍教师、定居台胞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20人走进湖北荆州、潜江,开展第四届在鄂台师“追迹中华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疫情下的生活与育人——两岸同心话‘抗疫’”座谈会于10日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会议,该校台湾省籍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参会。
 
  座谈会上,教师们介绍了疫情对教学、生活带来的变化及自己的适应调整情况。罗鹰在认真听取教师们反映的问题后表示,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将围绕大家提出的困难诉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力为台湾省籍教师在湖北融合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参观荆州非遗技能传承院
 

体验烙铁画
  
  活动期间,台湾省籍教师们还拜谒公安“三袁”故里、寻访三袁家风;走访荆州荆楚非遗传承院,体验非遗技艺;参观荆州博物馆,感受荆楚文化;走进曹禺故里,领略大师风采。
 
  “此行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公安“三袁”的承袭与发展,也体验到传统工艺美术之美,感受了曹禺先生的文艺气息,犹如‘穿越时空之旅’”。台湾省籍教师黄志璿表示,通过此次行程亲身领略到荆楚文化的艺术之美,更能看到国家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存与发展的重视。
 
  三天的“追迹中华文化”活动让台湾省籍教师们意犹未尽,感慨良多。台湾省籍教师黄志伟博士感慨道,通过活动领略到荆州文化,使历史课本中的刘备借荆州鲜活起来。文化参访交流让他切身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图 王静)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