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台湾省籍教师文化交流活动在湖北举行

2022年06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活动人员合影
 
  6月22日,湖北省台联、台盟和湖北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辅导中心联合开展在鄂台师文化交流活动,来自武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的50余名台湾省籍教师和青年台胞走进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首次向社会开放的《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参观现场
 
  和大佛拍照,听文物讲解,逛文创超市;聊敦煌文化,赏文明之美,叙家国情怀。广大台湾省籍教师纷纷表示,能近距离观赏高精度复原的壁画、彩塑、洞窟,感受敦煌飞天的奇异魅力,同时让各个高校的台湾省籍教师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叙叙旧,聊聊工作情况,机会非常难得。此外,老师们还进行了关于考古及佛教文化方面的专题分享。
  

交流分享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为湖北省台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的“进校园筑同心”系列活动之一。正值学期末的毕业季,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既丰富了在鄂台湾省籍教师的业余生活,让其更加了解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也为其提供平台、创造机会,让他们分享一学期以来的所得所感、所思所盼,帮助他们分担所忧所虑,协助解决所急所难。(图/武童飞 文/李凤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