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川台一家亲 姐妹心连心”活动在乐山举行

2022年06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活动人员合影

  6月18至19日,由四川省台联主办、乐山市台联承办的第三届“川台一家亲 姐妹心连心”两岸婚姻家庭交流活动在四川乐山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晓翔、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在川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及台胞台商台属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嘉宾们参观乐山文庙,拜孔子、读论语、临摹字帖,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听取武大西迁历史,感叹先辈们的坚守;开展传统瓷画制作和花艺体验课程,寓教于乐,既获取知识又感受到传统优秀技艺的魅力。
  

惠台政策辅导会现场
  
  为帮助在川两岸婚姻家庭和台胞台商融入四川,更好地学习生活和就业创业,活动特别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惠台政策辅导会。会议上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介绍“31条”“26条”“川台70条”等惠及台湾同胞措施,邀请在川创业台胞台商分享扎根四川、筑梦四川的心路历程,凝聚提升在川两岸婚姻家庭的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台胞台商扎根四川,勇创大业的信心与决心。
 
  两岸婚姻生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刻内涵。近年来,四川省台联以两岸婚姻家庭为主体,打造了“川台一家亲 姐妹心连心”品牌活动,推动在川两岸婚姻家庭间的交流联谊,加强在川台胞台属间的沟通联系,以点带面引导更多台湾同胞不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促进同胞心灵契合积极作为。(文/图 郑雪婷)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