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台青年创新创业研习考察活动在四川举行

2022年07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川台青年创新创业研习考察活动走进乐山、眉山
  
  6月25日至26日,由四川省台联、省青联主办的川台青年创新创业研习考察活动走进乐山、眉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考察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新能源、城市建设等产业机遇。省青联委员、在川台青40余人参加活动。
  

考察中粮·眉山加州智慧城项目
  
  川台青年走进眉山天府新区,现场参观新区展示中心、中粮·眉山加州智慧城等重点项目,详细了解眉山市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产业园区情况。新区呈现的壮丽画卷让川台青年切身感受到眉山强劲的开放势头,纷纷点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显著成效。
  


考察天福观光茶园(上)及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下)
  
  川台青年来到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夹江天福观光茶园,感叹新时代的中国速度、中国智造,体会川台深化交流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
  

参观眉山青神中国竹编博物馆

参观三苏祠
  
  “青神竹编打破了我对竹编的传统认知,竹子居然可以编织成精美的包和工艺品,这个审美层级非常高。”在参访乐山夹江大千纸故里、眉山青神竹编博物馆时,在成都从事文创产业的台青李艾澐说道。活动中,川台青年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的考察足迹,在三苏祠追寻了历史,通过参观、感悟和交流,进一步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坚定文化自信。
  

座谈交流会现场
  
  26日下午,川台青年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眉山举行,介绍眉山对台工作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解读四川“青创计划”政策,邀请川台青年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创新创业热点话题交流发言。
 
  台青陈昱硕去年来到成都,正在筹备创业。他表示,自己准备跟随乡村振兴大潮,在成都开一家露营基地。“无论是青神竹编还是天福观光茶园,都对我很有启发。”陈昱硕说,台湾露营产业已经发展了几年,希望能将台湾经验带到成都并与四川本地传统相结合。”
 
  两天的考察研习行程满、收获多。参加活动的台青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川台两地青年的沟通交流,进而产生了“化学反应”。台青李艾澐说,自己从事的创意设计行业需要广交朋友,“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台湾和四川的新朋友,很多东西可以互相交流,未来也可能互相合作。”
 
  “广大在川台青既熟悉四川情况,也熟悉台湾情况,是川台交流合作的天然使者。”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表示,四川的快速发展为川台两地同胞尤其是台青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川台青年在四川发展大局中找准事业发展方向,更加广泛、深入地沟通合作,携手并进,成为共创事业、共筑梦想的好伙伴。希望在川台青成为川台交流合作的桥梁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纽带,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中来,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带动更多岛内台青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文/图 刘勤)


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