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启动仪式现场
 
  7月11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统战部指导,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承办的“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启动仪式在蓉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致辞,四川省台联副会长陈了向营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四川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潘裕萍宣布启动。启动仪式由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主持。四川省青联、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陈了向营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
 
  文甦在致辞中对台胞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刚刚结束的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提出,强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全面提速、整体成势。希望大家在夏令营活动中用心感受“巴蜀文化”、热心拥抱“西部机遇”、真心讲好“中国故事”,把所见所闻所想分享给更多台湾的亲人朋友。
  

文甦致辞
 
  “不管是环境还是生活步调,四川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5年前,台湾青年李艾澐因为爱情来到四川,如今已在成都扎根并开办了一家文创工作室。她在发言中表示,大陆发展势头强劲、机遇良多,只要有想法、有创意、肯拼搏, 就能创造出一片天。
  

李艾澐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破冰游戏让营员们迅速建立起默契。“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有些顾忌,不是很放得开,但是经过这一系列小游戏,大家很快敞开心扉,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来自四川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台湾学生蔡闵亘表示,通过破冰游戏,不仅团队凝聚力增强,自己也结交到了新朋友。
  

破冰游戏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15日,对台胞青年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营员们将前往重庆,与重庆分营共同开展活动,领略川渝两地壮丽的山川河流、文化底蕴,与在川渝两地投资兴业的台商台企代表交流,深入了解两岸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切身感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背景下,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营员合影
  
  据悉,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的品牌项目,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八届,为台湾青年亲眼目睹大陆取得的发展成就、亲身感受各项惠及台胞政策给台胞带来的福祉,进一步加深对大陆发展的理解认知搭建了平台。(文/图 刘勤)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