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台胞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

2022年07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这封回信在甘肃省台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逐梦想。
  
王立

  甘肃省台联七届理事会副会长、甘肃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总经理王立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定居甘肃的台胞,在甘肃省台联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西北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党和政府对两岸青年的关怀和支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砥砺奋进发展好创业园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将一如既往把甘肃的发展变化,惠及台胞政策向岛内台胞青年朋友乡亲作好宣传,以创业园为平台,积极搭建桥梁,让更多的台胞青年来甘创业就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朱惟闵
 
  “台胞的生活已经和大陆深度联结,相同的文化、血脉都将让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奋进。”甘肃省台联七届理事会理事、厦门连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惟闵说:“很荣幸参加了今年的两岸青年论坛,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台湾优秀青年代表,彼此交流分享在大陆创业的心得。大家都认为,大陆广阔的舞台,为我们台青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了机遇,促进两岸交流发展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共享两岸发展新机遇,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陈伟振

  甘肃省台联七届理事会理事、乔戈里艺术学校校长陈伟振指出,两岸青年的融合最重要的是心相通。同心则同志,同心而共济。两岸同胞本是血脉相连,骨肉相亲,这种血浓于水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永远无法改变的。作为艺术学校校长,将秉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教育理念,做好培养新时代高素质青年人才的实践工作,共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方雨
  甘肃省台联七届理事会理事,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职员陈方雨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两岸婚生子女将继续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张继元
  
  甘肃省台联七届理事会理事,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师张继元表示,已在甘肃兰州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任职3年的他,不断思考并摸索实践如何运用自己身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促进两岸青年能够深度交流、分享各自的经历和感悟,期盼两岸青年在未来能够真切地理解两岸同胞一家“心”。
  

傅至柔
 
  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中街街道办事处干部傅至柔表示,我是一名工作和生活在平凉的第三代青年台胞,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工作者,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平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未来,我将践行总书记对青年台胞的期许和嘱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推进陇台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祝愿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卜嘉玮
 
  兰州大学草学专业学生卜嘉玮说:“我是在甘定居第三代台胞,看了习总书记对台湾青年的回信,我深刻体会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背后所包含的期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两岸青年也要积极地有所作为,在各自领域中发挥所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努力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异彩。”
  

周杰
 
  “看到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中的内容后,我感到十分兴奋,能够感受到总书记对于台湾青年的殷切期望。”来自兰州大学经济学院的台湾学生周杰表示,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受到了很多照顾,这更加坚定了他与大陆同胞交流,加深彼此感情的信念。
  

王凯
 
  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台湾学生王凯表示,在习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中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台湾青年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台湾省籍党员,将谨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和嘱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这片沃土上积极发挥所长,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潘林彤
 
  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高中毕业生潘林彤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更应为两岸的团结互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相信在两岸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石倬源
 
  来自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台湾学生石倬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启示我们,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正不断地互相交流与学习,已经从历史的阴霾中走出,向着更加光明的未来走去。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日渐加深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的交流与合作象征着新时代海峡两岸的新关系,更象征着祖国统一的美好未来。(文/图 甘肃省台联 )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