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青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

2022年07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在福建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心潮澎湃、感触颇深,广大台青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广大台青在大陆发展的信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相信两岸青年一定能共同携手努力,成为助推国家复兴的强大力量,共创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表示,习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字里行间流露了对台湾年轻人情真意切的期许和厚望。祖国大陆给台湾年轻人提供如此广阔的平台、丰富多元的机会。这一代的台湾青年有幸生在最好的时代,不但可以在祖国这片沃土上找到自己的根源,更可以拥有体现自身价值、勇于实践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青年是国家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同为华夏儿女,更要责无旁贷地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共同携起手来,谱写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新篇章。
 
  福州尚世文皓投资有限公司李尚儒说,他在祖国大陆生活了18年,期间完成了娶妻生子,就业创业的生活历程。如同习总书记所言,他乐于将在祖国大陆的所闻所见,利用社交平台、返台时间与台湾的所有亲朋好友们分享。虽然有的家人一直希望自己能返台发展,但他对祖国大陆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会继续走下去,在大陆扎根发展,爱拼才会赢。
 
  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表示,20年来,两岸青年交流越来越多,许多台青在这里落地生根。作为亲历者,应该更多地把这些经验与台湾同胞分享。习总书记的期盼和期许,让我们能更好地在大陆发展,找到自己的舞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
 
  闽台万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筱筱谈到,习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备受鼓舞。习总书记一直关心、重视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心系广大台湾同胞。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希望发挥自身的力量,让更多同胞了解大陆,团结凝聚更多的台青共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趣开新创意策划有限公司规划师张欣颐表示,台青团队投入福建乡建这8年,秉持着与在地融合、为在地服务的理念,持续参与了30多个村子的策划设计,过程中获得了很多大陆伙伴的支持与陪伴。未来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希望能继续响应习总书记所说的:“与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
 
  长泰明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冠颖指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理应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有了习总书记的鼓舞,自己还会更加努力前行。(文/周雄铭)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