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台联九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2年08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7月29日,河北省台联九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接见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代表时的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作的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明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台办交流处处长张澜群作两岸关系形势和对台政策报告,河北省台联会长廖海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赵明远讲话
 
  赵明远对省台联过去一年半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尤其是强化政治引领、帮助台胞抗疫、开展云端交流等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省台联工作呈现出生动活泼的良好态势。他强调,省台联要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发挥独特优势,对接各方资源,主动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他就省台联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台胞增强推动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化冀台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助力新时期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三是要引导广大台胞认清对台工作形势,坚决与“台独”分裂行径作斗争;四是要主动联系服务台胞,切实增强台胞之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廖海鹰主持开幕式
 
  陈瑛代表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省台联工作。一年半来,河北省台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台联思想建设根基,不断加强台联组织建设,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团结服务在冀台胞,深入拓展冀台两地交流形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陈瑛作工作报告
 
  张澜群以“奋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伟大进程”为主题,围绕对台工作的方位方向、对台工作的方针方略、对台工作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两岸关系发展脉络和当前的台海局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指明了当前对台交流、对台经济、对台宣传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民革河北省委副主委刘建成及20余名民革党员一并参加讲座。
 
  廖海鹰在闭幕讲话中强调,面对新形势,要加强战略思考和顶层设计,切实找准台联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拓宽台联工作格局;要在做好对台大政方针宣传的基础上,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加强党史宣传教育;要充分发挥台联联系广泛、亲情乡情优势,通过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同胞以心相交,增进认同;理事们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台胞,团结带动更多台湾同胞加入到冀台合作的大潮中来,携手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与会同志围绕工作报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任务明确,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台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台联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图 刘晓阳)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