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台胞青年同心战“疫”

2022年08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川台胞青年广泛参与此次成都疫情防控,留下了许多温暖和感动的瞬间。
 
  在川台胞郑兰,是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她说,新冠的诊断离不开实验室检查,分子病原学检查是确诊的依据。作为一名医学检验人员,她深知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勇往直前。
 

郑兰在工作岗位上
 
  “本次疫情发生后,我们医院作为成都市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定点医院以及成都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之一,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我和我的同事们迅速投入到这场抗疫之战。”郑兰说,面对传播力更强的新冠病毒,作为防控疫情的“哨兵”,作为离新冠病毒最近的“战士”,她和同事以科室为家,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提高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各组工作人员轮番上阵,保证新冠核酸检测工作24小时高效运转。
 
  郑兰说,10天时间内,她与同事累计完成13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们身体充满着力量,心里坚定着信念,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成都依旧美丽。”
 
  在川台胞宓欣怡,是成都可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锦江区疫情突发的当天下午,户外气温高达36度,因为要照顾家人她无法去前线当志愿者,决定捐矿泉水。“因为数量较多立马联络了一位台湾青年蔡宇奇,请他帮忙协调。” 宓欣怡说,矿泉水厂商听到是捐给志愿者,也义不容辞帮忙搬运。
 
  “这也让我非常感动,这就是成都力量。”宓欣怡表示,有难当前,两岸青年应当共同承担付出,“当然这比起在一线的志愿者、医护人员们,我们的付出太微不足道了。但是我们可以做好自己,不给社会添乱,做好防护等待疫情消退。”
 
  在川台胞林姿佑,是成都志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此次疫情中,她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封控区的居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帮助运送生活必需品、保障隔离区群众的日常物资供应、协助登记解封区居民健康码状态及个人信息。
  

林姿佑在封控区支援
 
  “在登记解封居民信息时,居民担心我因为坐在院落门口工作,热心地往我身上喷了防蚊液。”林姿佑说,因2020年从台湾到成都,自己有隔离的经验,所以对居民们“解封的愉悦”感同身受。
 
  林姿佑说,看到居民们的笑容,听到感谢的话语,心里特别温暖。“这是用金钱也买不到的幸福,是我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年轻人主动为社会奉献的青春力量与担当。虽然我的工作普通、平凡,但是我愿意付出我微薄的力量,向所有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致敬。”
 
  此外,定居台胞青年胡和、陈贵静、陈飞、李娴也都在第一时间投入所在岗位的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文/图 刘勤)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