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建三明开营

2022年08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梁志强参加开营式并讲话

  8月 9日,福建省台胞青年夏令营暨福建省台联第十四期两岸台胞青年电子商务研习营在三明市开营,来自海峡两岸40多名青年台胞参加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表示,海峡情谊浓、闽台一家亲。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各民族相互融合,尤其闽台两岸同根生、共命运。千百年来闽台两地先辈们舟楫往返,共同开辟远古的家园,缔结了五千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精神文化纽带。今年7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他希望营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以时代为己任,勇担历史重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年台胞、北京大学医学部2022级新生傅钰淇作为营员代表说,一湾海峡,隔断了两岸,但不曾阻隔我们血脉中至亲的联系和感情。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当今时代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一代的进步,两岸发展的前景更是与我们两岸青年的未来密不可分。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两岸青年增进了解互信,加强交流联谊,收获欢乐、收获友谊、收获责任、收获成长。祝愿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努力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两岸美好未来的建设者、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捍卫者。
  

参观三明非遗文化展
  

体验中华传统茶文化
 
  本届夏令营由福建省台联主办,三明市台联、龙岩市台联共同承办。活动为期7天,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通过农村电商参观和研习、开展三明和龙岩两地的涉台红色教育及传统文化研学,加深海峡两岸台胞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福建省乡村振兴及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成就的认知,加强海峡两岸青年的了解互信和亲情乡谊,增进两岸青年的心灵契合。(文/图 周雄铭)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