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台胞热议《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2022年08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10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的发表,在渝台胞们引发强烈反响。
 
  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表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形势下发表白皮书,可谓“及时雨”和“定心丸”。配合军事演习和各项反制措施,及时发布白皮书,进一步严正声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绝不不要妄想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中国共产党和14亿多中国人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白皮书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祖国完全统一进程势不可挡,祖国必须统一、必定统一。同时,清晰阐明了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台湾的光明前景,安定了台湾及台湾同胞的“一国两制”焦虑和恐慌情绪。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作为台胞、对台工作者,我们应该自觉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坚定不移地团结统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发挥台胞身份、岗位优势,努力为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台联青委会主任苏家银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因民族弱乱而被迫分离,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统一。作为青年台胞,我将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努力以自身实践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美好制度和各项惠及台胞措施,团结争取更多岛内亲朋好友来陆工作、学习、生活等。
 
  “‘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家人之间应该互帮互助、互惠互利,而不应该被‘台独’分裂分子和外部势力蛊惑,做出一些伤害家人之间情感的事情。”重庆台商协会会长黄光志说,我们应该清晰认识到,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后,台湾的发展空间会越走越宽广,台湾的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快,台湾人民的生活品质会越来越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
 
  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吕刚表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文1万3386字,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一个高度的概括,具有针对性,非常及时。在某种程度上,澄清了国际社会及台湾岛内外民众对于我对台政策的一些疑问。白皮书旗帜鲜明地指出,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破坏和平统一前景、挤压和平统一空间,是争取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清除的障碍。外部势力纵容鼓动“台独”分裂势力滋事挑衅,加剧两岸对抗和台海形势紧张,破坏亚太地区和平稳定,既违逆求和平、促发展、谋共赢的时代潮流,也违背国际社会期待和世界人民意愿。“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白皮书反映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新特点,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文/蒋琳琳)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