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两岸婚姻家庭创业分享交流会

2022年09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交流会现场
  
  9月18日下午,由河北省台办、河北省海外联谊会、河北省妇联、河北省台联、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主办的“相约新时代 融入新发展”两岸婚姻家庭创业分享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分别在河北、台湾同时举办。来自两岸婚姻家庭的代表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在两岸的创业故事、爱情故事、工作故事等人生经历和生活感受。
  

陈瑛致辞
  
  河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在致辞中表示,30多年来,两岸婚姻家庭伴随着两岸的深入交流而发展变化,拓展了两岸民间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丰富了两岸社会融合的形式和渠道,深化了“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内涵,已经成为连接两岸社会、沟通两岸同胞的重要群体,必将为两岸交流融合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欢迎更多的两岸婚姻家庭来河北追梦、筑梦、圆梦,省台联也将为大家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
  

吴荣元致辞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最能体现“两岸一家亲”,为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两岸大交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祖国大陆发展的新时代下,两岸交流合作将会有更广阔的空间,为大家带来更大的机遇。
  
嘉宾访谈现场
 
  在河北主会场访谈中,“大陆女婿”王裕庆、邱世华、唐荣勋分别介绍了自己在陆打拼创业的故事。他们纷纷表示,自己是大陆发展的见证者,大陆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在台湾分会场的访谈中,“河北女儿”贾春兰、跟随丈夫到台湾定居的“中国台湾中华旗袍总会理事长”胡建梅、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孙红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台湾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能有更多人参加两岸交流活动。(文/图 张毅)
 

台湾分会场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